close

**

 

 

 

 

bgm:線 (선 47.5 CM)

 

 

 

 

指尖滑過,牆上的你還在笑,我微微歪頭,想複製你眼中的溫暖與寵溺,幾經嘗試,終究無法,我想,因為你對著的總不是我吧,你看著人時帶著的笑不是給我的,你低頭沉思時帶著的笑也不是因為想到我,我因為你一路跌跌撞撞,而你,雲淡風清,置身事外。
為什麼呢?為什麼總是走不出去,扯下其中一個你,想撕,又乍然停下——不需要多久,四分五裂的你又會被膠帶拼湊完整,又何必白費力氣,我始終捨不得失去任何一個你的剪影,無論多努力,無論多拼命。
你太好了,我竟不敢靠近你,我做的所有努力都是為著放下你。
罵著自己噁心,罵著自己齷齪,在雨中多想洗去我內心所有的偏執想法,抬起頭,卻發現雨已經停了。連上天都覺得我罪不可恕。迷茫地走到你店前,隔著馬路望進透明玻璃窗內,朦朧黃燈下你忽然抬起頭,向著某處瞇起眼笑,又低下頭,將揉勻的麵團放進大碗中、封上保鮮膜,隨後急急忙忙往外走,又折返回來,匆忙走到我再難看清的一扇門後。
突然有點害怕,你是不是發現我了?剛才我是用著多麼令人噁心的表情盯著你看的?現在我又該有多狼狽?滿身潮濕,像個傻瓜,更像個變態,呆站在路上,仗著夜色昏黃,直勾勾地望著你。
如果被你發現了,你該覺得有多噁心?
我往後退了幾步,隨後轉過身拔腿就跑。
路上撞到了人也不管,隨便他們覺得我多失禮,也不能讓分毫來自於你的目光追上,一路踩過柏油路上混濁的水坑,褲腳都髒了,氣喘吁吁地回到家門前,我扶著膝蓋低頭一看,想笑自己的狼狽,又想笑自己的懦弱。
——敢看,還不敢被發現。
真的是人生輸家。

 

 

 

沒有人教過我如何當貓抓老鼠裡的貓。
我想我應當跑得比你快,可我不敢去追你,怕我一旦靠近,你就再不敢來了,因為你是隻膽子和勇氣都好小好小的小老鼠,跟你的身型一樣,跟你顴骨微微隆起的臉龐一樣。
或者根本不是貓抓老鼠,是熊抓老鼠,我朋友總笑著這樣說,我只能傻笑。
如果知道你喜歡來看的是什麼就好了,如果知道你喜歡用鏡頭捕捉起來的是什麼就好了,這樣我就知道你貪戀的是哪種乳酪,也不至於每夜都在猜,就怕你來了會失望。何況我更害怕你沒來。
不知道你老是隔這麼遠,到底能剝到多少乳酪屑屑叼走,何況你總是走地匆忙。
像今天,瞥見你站在外頭淋成落湯雞,我才想拿把傘給你,你又跑了。
下次不把麵團放好再出去了,你真的跑太快了。

 

 

 

之後好幾天我都不敢再去,怕再被你看到——你看到了吧?我想你應該是看到了,有也好沒有也罷,我就當你看到了。我太害怕被你看到了。
可是還是好想再見到你,照片裡的你遠遠沒有真實的你好看,雖然也是足夠好看了。我是個很膚淺的人——只要是你都好。
自從知道星期三你休假後我都不在星期三過去,反正也看不到你。
麵包店裡總會有屬於你的氣息吧,就算人不在,你做的麵包總是有的,我不曾近距離看過出自你手的麵包,既然現在不敢去見你,我也只能去看麵包了。
說不定以後都只能看麵包了,至少跟麵包打好關係這件事絕對比跟你道聲早容易多了。
我不常吃麵包的,可一旦想到它們曾在你那寬厚雙手之下輕柔延展、絞成辮、滾做圓、包裹濃稠嫣紅果醬、覆蓋細緻乳白奶油,我便喪失了理智,在踏入店門那瞬間,彷彿就像落進糖果屋而不自覺,陶醉在一盡甜美之中難以抽身。
早在一開始就落入魔障,糖果屋也不算什麼,整顆心都已經被你的一個淺笑吃乾抹淨了,就算因你而死,也不足為惜。

 

 

 

你好久沒來,原以為你不會再來了。
……想過如果你總不來的話該如何尋你。
我不會畫畫,描述能力也不太好,你總是站在那樣遠的地方,監視器根本拍不到你,你又從未進過店裡,我到底該怎麼找你?快瘋了,早知道該出去追你的,才不管你會不會嚇跑,至少問出你的名字,只要名字就好,你的名字一定很好聽。
怕你在店休那天來,往常固定店休的星期一一反常態營業了;怕你在我固定休息那天來,往常不到店的星期三我也自己加了班,就怕錯過了你。
你跑走時,我不敢追,怕你跑走;你好幾天沒來時,我又不敢不在,怕你撲空。
明明可能你根本不在乎我在不在的,不敢去想,會不會,其實你覺得我很礙眼?注意到你之前、喜歡上你之前我從不知道自己竟這麼膽小。
隔著門縫看到你進來店裡,看著你在門口傻呼呼的發愣,又戰戰兢兢地走向麵包架,我該出去,可是看著你驚喜的模樣,又捨不得攪亂這樣美好的畫面(誰叫你每次都跑那樣快?)最終依然眼睜睜看著你端著堆滿麵包的托盤結帳,臉上紅彤彤的。
空調不夠強嗎?看著你臉上那樣紅,我有點擔心是不是熱到你了,無意間摸了摸自己的臉,竟也發著燙——是了,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你,你真好看,迷迷糊糊睡著前想著你的模樣,都會笑,就算睡著,都會笑。

 

 

 

當拆開最後一個麵包時才回過神,啊、已經是最後一個了。
動作突然就緩下來了,說不上是不捨,還是害怕,不捨這是最後一個麵包;害怕吃掉了,就不得不往店裡走一趟了。
幸好星期三你總是不在的,帶著一張你的照片去店裡,懷裡就會莫名地揣著勇敢了,你真是我的罩門,又是我的所有希望源頭。
把你的照片先是放在外套口袋裡,不到幾秒就有些猶豫的拿出來,又放進去,又拿出來;把你的照片又放到襯衫胸前的口袋,一樣不到幾秒就有些尷尬的拿出來,又放進去,又拿出來。把你放在口袋裡,會讓我想更多,太太太丟臉了。
最後把你的照片放在皮夾,我卻怎麼也沒想到結帳時竟然掉了出來,你店裡的店員身手太好了,早我一步撿起了照片。
怎麼辦?怎麼辦?好丟臉,太丟臉了,怎麼遇見你之後我總是在做丟臉的事情?可是還沒結帳,我還不能走,啊,算了算了,不拿發票了,也不要找錢了,這些錢夠吧?不要找了,還好有帶購物袋,不不,還管麵包做什麼?太丟臉了,衝出店門的時候甚至沒臉把照片搶回來,太好了,以後真的可以不用來了。
……應該拿麵包的,畢竟以後真的沒臉再來了。
……
……不,還是算了……

 

 

 

看到你又突然跑走,我心臟差點停了。
為什麼又跑走?為什麼?今天的收銀員嚇到你了嗎?不對啊,店裡一直都是這個收銀員,還是你在意的是這個收銀員?突然有點生氣。
而且付了錢之後,麵包還沒帶走,到底是怎麼回事?無端冒火後又好洩氣。
你這一跑,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來了。你還會再來嗎?還是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,只看到你通紅的側臉,比上次還要紅,像晚霞一樣,又像野火,點燃了我心裡一簇又一簇的煙火。
砰、砰砰、砰砰。
我追了出來,你卻已跑得不見蹤影,身後玻璃門上的風鈴還在鈴鈴琅琅的尖叫,我卻覺得我心裡的懊惱叫得更囂張。
回到店裡,收銀員卻叫住了我,遞來一張我的照片,說是你留下的。
我從沒看過自己做麵包時的樣子,照片裡的我看起來很專注,滿手的麵粉,鼻尖上不知怎麼也沾了一點,看起來怪傻的,可暖黃的燈光下,一切又都那麼溫馨,想來拍攝時間是在聖誕節前後,店面都是關於聖誕節、聖誕老人的裝飾,門口擺著聖誕樹,玻璃上噴著白色霧狀的聖誕老人和麋鹿的圖案。
又快聖誕節了。
好快啊,遇見你的日子,快滿一年了。
所以照片?我猛然抬頭,收銀員正張嘴說著些什麼,我卻突然什麼都聽不清楚,只是看著她,看著她開開合合的雙唇。
她的嘴型說的,是真的嗎?是嗎?你會來解答嗎?

 

 

 

果然喜歡你是錯的,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喜歡你,不應該發現自己喜歡你之後又默許自己偷偷去看你,偷拍你,還……進了店裡……簡直是……嫌自己丟臉還丟的不夠多……
把你的照片通通從牆上撕了下來,拿個紙箱裝起來,然後,本來心一橫要全部回收,都封箱了,走到回收桶前,還是捨不得。
只要攸關於你,我總是不能下定決心。
抱著紙箱,心臟跳得飛快,也不知道是因為羞恥,還是因為我是跑回家的,又或者,因為想起了你。
你應該看到照片了吧,幸好你不知道我叫什麼、長怎樣、住哪裡,還不至於太丟臉。
大不了裝傻,再大不了,逃跑。
如果我大腦來得及反應要跑的話,如果我被你抓住了手,還能夠反應的話,如果我……
這是超市,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?因為要買東西,家裡沒菜了。那為什麼你也會在這裡?你應該也是來買菜的吧?不過你手裡的籃子是空的,掉在地上匡噹匡噹,幸好裡面沒易碎物……不對,怎麼想到這兒去了……你的手還抓著我,不不,我要拿的是醬油,不是你的手,可是我為什麼鬆不開手指……你要拿的應該也不是我的手吧?你真的拿錯了,要是你再不放開,我真的會……呼吸不過來……

 

 

 

抓到老鼠的時候貓都會做些什麼?不不,我不是貓啊,你也不是老鼠……嗯、對、你比較像倉鼠,像銀狐多一些,啊,也像老公公鼠,好可愛好可愛的倉鼠,手又嫩又小又白,還好我抓住了,這次真的抓住了,只是然後呢?
不行,沒想到之前絕對不能放手,你會一溜煙就跑走,絕對不行放手。
對了,你叫什麼?
不不,什麼?我要拿的應該不是你的手?喔,對啊,喔不,不對,我就是要拿你的手,對,我就是要你的手,所以你叫什麼?
劉基賢?果然是很好聽的名字,不不,你怎麼哭出來了,我的天,我心臟要爆炸了,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……
你說什麼?不不,為什麼跟我道歉?你偷拍了我?你偷拍的原來是我嗎?是嗎?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……
你沒想到?我也沒想到,我比你更驚喜一百倍,不,我想應該有一千倍,一萬倍,啊,你終於笑了,老天……真想緊緊抱住你,啊不……我已經這麼做了……

 

 

 

-完-

 

最近深深陷入劉基賢小朋友的坑裡_(´ཀ`」 ∠)_聲音那麼甜,又會煮飯,傲嬌,容易暴躁,還強迫症……每個點都中了,特別是傲嬌易躁跟有強迫症(←怪人
看了bgm那個影片之後更……一發不可收拾……
我可以腦補出一部……萬字小說……(然而只寫了三千字醒醒

 

嫁夫當嫁孫軒宇,娶妻當娶劉基賢,孫軒宇娶我!劉基賢嫁我!好想當一回人生贏家!
嗚嗚

 

再上一支被忙內跟小草賢萌到差點哭出來的影片

[몬채널][C] KIHYUN X I.M - 이대로도 예뻐 (COVER.)

啊……嘶……_(´ཀ`」 ∠)_我的血槽……我要死翹翹了……再見了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淋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