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

 

 

 

05

 

金泰亨打從一開始,想做的事就是唱歌。
他不會任何樂器,只會一點點吉他,但是他喜歡唱歌,而且他有自信唱得好。
當初在投履歷的時候絕對音樂有給他第二次篩選也就是面試的機會,但是因為他沒有熟練的樂器,便被刷掉了。最後他懷抱著稀薄的希望到GrowSS面試,題目是演小一段戲,沒有任何戲劇底子的金泰亨只能亂槍打鳥,沒想到竟然通過了。
簽約時金泰亨有表示自己想要唱歌,希望公司能夠代為安排,雖然他知道自己沒什麼立場要求,總之還是提出這個詢問了,有問總比憋著憋到天荒地老好,即使他的確是等到天荒地老。
五年了啊。金泰亨看著面前設備齊全的錄音室,心頭碰碰碰的跳,想湊近點看,又怕踰矩。
「誰先開始?」田柾國拉了把椅子坐到錄音師Max旁邊,拿下墨鏡,一雙純黑色的眸子直勾勾地望向朴智旻和金泰亨,極具致命的吸引力與殺傷力,彷彿是個能誘惑任何人一躍而下,再狠狠吞噬掉每個獵物的黑洞。
朴智旻一瞬間有些恍神,但馬上就回復鎮定了,「我先。」
田柾國不置可否,朝隔間內做出請的手勢。
朴智旻的專業是演戲不是唱歌,無奈現在完全是一個趕鴨子上架的情況,想想自己沒少唱卡拉OK,照著以往的經驗簡單唱個幾句也就成了。
Max以眼神詢問田柾國該放哪隻demo帶,田柾國快速瀏覽過了列表,「就Sixteen吧。」
「Sixteen」是田柾國出道專輯的第二線主打,然而受歡迎程度與做為第一線主打的「NOW」和「無聲地」相差無幾,田柾國自己也在專訪中公開表示,首張專輯裡面他最喜歡的歌就是Sixteen。
不過選擇這首的主要原因並不是田柾國喜歡,而是因為這首歌背景乾淨,沒有多餘的重音樂器做底,而且旋律簡單,聽得出演唱者的基本功。
田柾國示意Max將廣播音量調大,隨後便直直望著透明玻璃窗內的朴智旻。
朴智旻沒少見過大場面,戴好耳mic一會兒聽到有音樂傳出,連忙仔細去聽,隱約有些印象,卻不太清楚歌詞內容,也抓不著調。
歌曲行進了一分鐘,田柾國請Max讓一讓位子,對著麥克風,「你還有三分鐘的時間挽救。」
朴智旻臉色一沉,最後選擇不做任何回應,就讓音樂兀自結束,便自己出來了。
田柾國看著朴智旻,表情沒有什麼變化,隨後就望向一邊的金泰亨。
Max待金泰亨進去後,手停在儀表板上,「還是用Sixteen的帶子嗎?」
田柾國視線捕捉到了金泰亨臉上那隱隱閃爍的期待,思考了片刻後搖搖頭,「放NOW。」
Max有點錯愕,但還是照著吩咐調出NOW的帶子。
NOW的旋律較Sixteen複雜多了,還穿插著rap,沒聽過的人根本跟不上節奏,也很難挽回,如果說田柾國有什麼非要選這首的理由,就是在試裡頭的人有沒有聽過這首歌。
閔玧其和金南俊同樣摸不清田柾國的心思,面面相覷。
然而下一秒,兩人都被廣播器傳出的歌聲駭住了。
「抓住妳的手我正顛簸在妳的溫度裡,沒有任何保留我已不能逃避,如何靠近妳、再多一點的靠近妳,給我一點時間呼吸給我一點時間喘息,Just right NOW,喔喔……喔,Just right NOW喔……」
玻璃窗內他金泰亨毫不費力地隨著節拍唱出正確的歌詞,一個音一個音,皆完美停駐於它們應對的位置,金泰亨的轉音控制上比田柾國的稍柔,如果說田柾國是給人十足十的強勢之感,那金泰亨就是向人探出一張無懈可擊的邀請卡。
田柾國依舊無喜無怒,然而心境已經平靜下來了,注視著金泰亨的目光也漸復和緩。
「結束。」
一曲結束,閔玧其和金南俊立刻瘋狂鼓起掌,金碩珍也立刻配合地舉起手,只剩朴智旻青著臉站在一旁。
田柾國淡淡看著唱得滿頭大汗的金泰亨推門而出後,起身走到閔玧其身前,「之後的事你們自己談吧,我累了。」
向閔玧其告完假,田柾國無視於朴智旻夾雜著惱羞與悔恨的目光,自己走出了錄音室。
朴智旻眼看著自己被活生生的無視了,立刻跟了出來,拽住田柾國的手臂,「你這樣戲弄我是覺得很有趣嗎?」
田柾國生來最討厭不認識的人與自己有所肢體接觸,立刻用力甩開,「我是你碰得起的?」
「你!」
隨後追出來的金碩珍連忙拉住正在氣頭上的朴智旻,「智旻別鬧了,這裡是人家公司呢。」
田柾國冷冷掃了朴智旻一眼,戴上墨鏡,轉頭就走。
金泰亨推開門正看到這一幕,想也沒想,就衝著田柾國的背影大喊,「今天謝謝你了!」
謝我什麼啊……田柾國腳步微滯,嘴角忍不住微微彎起,但很快地又繼續前行。

之後合約在閔玧其的堅持下做了大幅修改,原來的主推朴智旻和副手金泰亨徹底顛倒過來,甚至閔玧其還在回會議室途中接到田柾國的電話,說是願意給寫歌了,但是其中一首必須是給金泰亨個人。
朴智旻哪裡受過這樣的羞辱了,和金泰亨合作已經夠丟人了,現在還要成為他的陪襯?開什麼玩笑。好不容易挨到會議結束,朴智旻立刻拂袖而去,金碩珍沒辦法,只好將金泰亨託給金南俊安排,自己先去安撫朴智旻。
金南俊不過與他們相處這一兩小時就看出朴智旻氣焰之高,而金泰亨怎麼瞧就是個乖順的孩子,想必平時沒少挨朴智旻的欺負和白眼,回頭一看金泰亨還坐在原位傻笑,金南俊不禁也笑了,「這麼開心?因為這回終於壓過了那個小屁孩嗎?」
「不是的!」金泰亨回的急了,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了低頭,「我喜歡唱歌,非常喜歡。而這樣的機會……我以前真是想也不敢想。」
「唱歌?GrowSS可不是個唱歌的好去處啊。」金南俊感到意外,可是看金泰亨一臉認真,便知道了他並非說謊,頓時對這直率的孩子產生了好感,「如果約期到了,要不要考慮來我們這邊呢?」
金泰亨笑笑,眼裡接續著一閃而過的發亮後,是勉強藏起的落寞,「我跟GrowSS簽的是七年的約呢,應該是不可能了,不過絕對音樂真的是個好公司,我當初想進,還進不來。」
金南俊才欲回話,口袋中的手機正響了起來,是田柾國的個人來電鈴聲,「抱歉接個電話。喂?」
「現在?你不是才剛回去嗎?」
「……我真想扒了你的皮。想吃什麼快說!」
「等等,你把公司配給我的車開走了?那我怎麼給你外送啊!」
「……混小子就知道耍賴,知道了。」
金南俊掛斷電話向金泰亨歉然一笑,「我先找車送你回去吧,田柾國鬧著要吃牛肉河粉,我還得給他送去。應該要好好送你回去的啊……要不,下回我請你吃頓飯吧!」
金泰亨受寵若驚,連忙揮揮手說不用了,本來就是自己麻煩他們,不必介意。
「總會有機會的,畢竟我們要合作嘛!」金南俊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,「我送你下去吧,田柾國他副助理現在應該在公司裡。」

 

-未完-

 

想到明天要幫我妹匯款,戶頭會因此失去萬位數就覺得難過
槓那都是妳姐的血汗錢啊混小子QHQ(其實是心疼得來不易的萬位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淋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